信息工程系 简介

院系名称: 信息工程系
院系简介: 点击此处可展开/折叠切换显示

系概况

信息工程系成立于2003年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院之时。该系现有通信工程、信息工程两个方向。本系拥有电子信息类实验室6500平方米,设备3700台,与10多家省内著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学生实验、实习提供良好的条件,本系具有鲜明的办学指导思想,培养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为海峡西岸经济建设所需的电子信息工程领域应用型高级人才。

师资力量:本系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教师队伍,专业课程教师102人,教授6人,副教授24人,讲师55人。本系还常年和企业合作,聘请相关专业领域企业业务骨干和实践经验丰富的高级工程师,进行针对性强的实践教学。我系形成了高学历、高素质教学团队,为培养高素质信息专业应用型人才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

办学特色

信息工程系下设两个方向: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根据各方向培养目标制定了不同的培养计划,充分体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一方面注意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的教学,使学生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具备专业拓展的能力;另一方面加强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的人才,以满足地方经济建设中需求。因此在大学四年的教学过程中,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的改革始终围绕这一主线。在系内建有专业基础和专业实验室、创新实验室,在校外与福建省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建立了校外实训基地和预就业基地,为学生与生产实习、毕业实习,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近年来学生参与的各类竞赛中均取得较好的成绩。每年多人考取研究生。


招生专业: 点击此处可展开/折叠切换显示
电子信息工程:(查看详细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在电子信息工程领域掌握系统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能够在该专业领域从事电子信息、电子系统设计、微机与单片机应用,嵌入式系统的设计与开发和各类电子与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制造、应用、维护、生产、管理和教学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毕业后,学生可在IT企业、通信及通信集成企业、通信类设备研发企业、消费类设备及产品研发、计算机网络工程类、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类、广播电视传播和设备生产企业、电子信息教学或技术管理等领域从事设计、生产、开发、技术管理、教学等工作。

通信工程:(查看详细专业介绍)

本专业主要培养在通信工程领域掌握系统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能够在该专业领域从事电子系统设计、微机与单片机应用,嵌入式系统的设计与开发,计算机网络和各类通信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制造、应用、维护、生产、管理和教学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毕业后,学生可到中国移动公司、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广播电视部门从事移动通信、卫星通信、光纤通信、多媒体通信、软件无线电技术、广播电视技术及信息处理技术等领域的设计、生产、教学或技术管理方面的工作。

师资队伍: 点击此处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