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诚的投档比例是多少?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省份,考生应如何填报志愿?应注意哪些问题?

2021/06/21 招生办公室 7594

(1)学院根据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的投档规则和报考我校的生源情况确定调档比例。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原则上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00%;实行非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原则上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

(2)实行平行志愿省份,考生填报志愿时,注意遵循 “考生之间,分数优先;考生自身,志愿优先”的原则,本着“冲-稳-保-垫”的原则来填报志愿,对于有意愿报考我院的考生,建议在院校志愿中的第一志愿填报我院,因为系统投档时均从第一志愿开始检索考生是否符合条件。

(3)鉴于我校按“分数优先”原则调配专业志愿,建议考生参考至诚学院近两三年各专业的录取情况(文后有提供),六个专业志愿之间遵循“冲-稳-保-垫”的原则并结合自身专业兴趣,填满6个专业志愿并服从调剂:在第1-4专业志愿填报自己喜欢的专业,第5、6专业志愿选择我校往年分数较低但自己又能接受的专业,此举可尽量避免被调剂到不喜欢的专业。如果万一被调剂到不喜欢专业,考生在入学后一个学期有申请转专业的机会。我校2022级新生转专业满足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