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远 - 师资介绍

基本信息: 侯远(女,中共党员)
所属院系: 数据科学与统计系
职称: 副教授
学历: 博士研究生
学位: 博士
个人简介: 1999年9月-2003年7月就读于曲阜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2003年9月-2006年3月就读于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应用数学专业;
2006年3月-至今任教于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从事数学教学科研工作。
2015年9月-2020年7月在福州大学离散数学与理论计算机研究中心获得应用数学博士学位。
研究领域: 图论及其应用
主讲课程: 《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离散数学》
科研成果: 目前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SCI收录7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市厅级科研项目结题2项,参与教学改革项目3项;参与编写教材4部。
获奖情况: 2006-2007学年获至诚学院教学质量奖二等奖;
2008-2009学年获至诚学院教学质量奖三等奖;
2012年获至诚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2013年获至诚学院第八届最佳一次课二等奖。
2014年教学成果 “应用型高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教学体系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获得了福建省第七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第八)。
2015年获至诚学院第十届最佳一次课一等奖,同年代表学院参加福州大学青年教师最佳一次课比赛获得优秀奖;
更新时间: 2023-05-09 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