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逢煌 - 师资介绍

基本信息: 蔡逢煌(男,中共党员)
所属院系: 电气工程系
职称: 副教授
学历: 博士研究生
学位: 博士
个人简介: 蔡逢煌,男,1976年2月生。在福州大学获得工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8年8月留校任教,现为福州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自动化系副主任。中国电源学会高级会员。参与完成了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和参与完成了六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06年获得《福建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在国内外会议和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多篇。长期与企业有紧密的科研合作,2009年在漳州科华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博士后工作站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完成了光伏并网发电逆变器和风力并网发电逆变器的研发任务,2011年顺利出站并获得了博士后证书。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新能源发电及其控制策略的研究。
研究领域: 1、新型滤波与控制算法的研究;
2、太阳能、风能发电并网控制策略;
3、嵌入式系统的开发设计;
主讲课程: 自动控制理论 单片机原理及应用 自动控制系统认识实践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目前已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EI收录6篇。部分论文:
[1]蔡逢煌, 王武, 杨富文. 具有测量数据随机丢失的l2 - l∞ 滤波器型迭代学习控制. 福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36(1): 83-88.
[2]蔡逢煌, 王武, 杨富文. 随机时延离散系统的l2-l∞滤波器型迭代学习控制. 控制与决策. 2008, 23(3): 288-292.(EI收录)
[3]蔡逢煌, 王武, 杨富文. 测量数据部分丢失的非线性系统迭代学习控制. 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学报. 2006, 38(增): 8-12. (EI收录)
[4]蔡逢煌, 王武, 杨富文. 基于H∞方法的不确定系统迭代学习控制设计. 控制工程, 2006, 13(4): 370-373.
[5]Cai Fenghuang, Wang W, Yang F. Fuzzy iterative learning control for nonlinear systems with missing data. Proc. The fir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novative Computing, Information and Control, 2006,1:428-432. (EI收录)
[6]Cai Fenghuang, Yang Yanhua, Wang Wu, Yang Fuwen. Observer-based H∞ control for linear stochastic discrete-time systems with missing measurements. Proc. the fif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chine Learning and Cybernetics, 2006, 2: 759-763.
[7]Cai Fenghuang, Wang Wu, Yang Fuwen. Iterative learning control for discrete-time systems with missing measurements. In: Proc. 6th World Congress on Intelligent Control and Automation, Dalian, China, 2006, Vol 2, 3748-3751.(EI收录)
[8]蔡逢煌、郑必伟、王武. 单相光伏并网逆变器的两种控制算法比较. 电力电子技术. 2011,45 (4).4-6.
[9]蔡逢煌、郑必伟、王武. 单周期数字控制光伏并网逆变器的仿真与实验.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学报. 2012,24 (3):97-100.
[10]蔡逢煌、王武、林琼斌、李玉榕具有一步随机通讯时延的网络化切换系统H∞滤波.控制理论与应用.2011,28(3):309-314( EI收录)
[11]蔡逢煌、苏宁焕、陈道模,小型永磁直驱风力发电并网变流器的控制方法。电源学报,2011,9(6):49-53
获奖情况: 2006年获得《福建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获奖项目:新型滤波与控制算法的研究。
更新时间: 2021-12-21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