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秀金 - 师资介绍

基本信息: 刘秀金(女,群众)
所属院系: 化学工程系
职称: 其他中级
学历: 大学本科
学位: 硕士
个人简介: 1993-1997四川大学化学系本科学习,毕业后就业于福抗药业任品管部主管,负责药品出厂项目的检测、稳定性试验、方法学研究、文件管理,期间公司顺利通过了中国GMP、美国FDA和德国健康当局GMP认证。
2005.9-2007.12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硕士论文课题《苦参化学成分及其生物活性研究》,论文研究成果发表于意大利期刊《植物疗法》。
2008.1-2012.12福抗药业研发中心副主任,负责公司新项目异植物醇、三甲基氢醌和维生素E的研发、实验优化和中试,以及新产品生产线设计验收。
2013.1-2016.8福抗药业(海欣项目)质量负责人,主要负责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和持续改进更新,新产品放大生产、工艺改进、产品质量监控,组织新产品的注册认证。新产品于2013年通过农业部生产许可,2014年试产一次成功,收率、成本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产品质量符合标准;同年公司通过了FAMI-QS和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2016.9-至今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实践教学部化工原理实验教学和实践,两次带队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南赛区选拔赛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参与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系统建立和完善,组织新生实验室安全学习和考核。



研究领域: 化工产品研发和工艺改进,产品品质监控与表征
主讲课程: 化工原理实验
获奖情况: 带队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南赛区选拔赛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更新时间: 2022-02-24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