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梅英 - 师资介绍

基本信息: 雷梅英(女,群众)
所属院系: 外国语系
职称: 讲师
学历: 硕士研究生
学位: 硕士
个人简介: 雷梅英,讲师,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硕士。
2014年7月,美国南阿拉巴马大学访问学者;
2018年3月至2019年3月,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访问学者。
研究领域: 批评话语分析、英语教学等
主讲课程: 大学英语(本科基础课)、英美概况(专题课)、科技英语阅读(院选课)
科研成果: 主要著作/论文
1.《应用型大学英语语块分析及其运用策略实证研究》(论文),《英语广场》2018年第二期;
2.《维特根斯坦前后期语言哲学思想延续性研究》(论文),《赤峰学院学报(汉文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五期;
3.《维特根斯坦语法哲学探究》(论文),《湖北经济学院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二期;
4.《维特根斯坦语言哲学之路》(论文),《牡丹江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二期。

科研项目
1.主持福建省教育厅课题《基于语料库的中美主流媒体对亚投行报道的中国国家形象对比研究》,2018年9月至2020年9月;
2.主持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基于语块理论视角下的独立学院英语四级听力语料库教学设计研究》,2014年11月至2016年11月;
3.参与福建省教育厅课题《母语思维在独立学院非英语专业大学英语四级写作中的正负迁移及教学策略研究》,2015年9月至2017年9月;
4.参与福建省教育厅课题《“翻转课堂”模式在独立学院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研究》,2015年9月至2017年9月。
更新时间: 2021-12-20 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