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宝琴 - 师资介绍

基本信息: 颜宝琴(女,中共党员)
所属院系: 外国语系
职称: 讲师
学历: 硕士研究生
学位: 硕士
个人简介: 颜宝琴,讲师,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硕士。
2014年7月,美国南阿拉巴马大学访问学者。
研究领域: 跨文化交际、语用学、英语教学
主讲课程: 大学英语(本科基础课)、跨文化交际(本科专业技能实践课)
科研成果: 主要著作/论文
1.从跨文化交际角度看汉译本的译注功能——以冷杉的《爱丽丝梦游仙境》为例(论文),《武夷学院学报》2021年第二期;
2.《“一带一路”背景下福建高校如何培养大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论文),《吉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18年第十期;
3.《从中西茶文化差异的角度看大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论文),《福建茶叶》2016年第六期;
4.《基于心理空间理论的双语词典文化局限词释义的应用研究》(论文),《重庆科技学院学报》2016年第六期;
5.《独立学院大学英语阅读教学中输入文化预设的探讨》(论文),《福建教育学院学报》2015年第一期。

科研项目
1.主持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社科类)一般项目《跨文化视角下大学英语如何培养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 2021年9月至2023年8月;
2.主持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一带一路”背景下福建高校如何培养大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2017年8月至2019年7月;
3. 主持福建省教育厅课题《基于心理空间理论的双语词典文化局限词注释的应用研究》,2014年8月至2016年9月。
更新时间: 2023-05-06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