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华龄 - 师资介绍

基本信息: 念华龄(女,群众)
所属院系: 外国语系
职称: 讲师
学历: 硕士研究生
学位: 硕士
职务: 日语专业教研室主任
个人简介: 念华龄,福建师范大学外语学院比较文学硕士,福建师范大学闽台中心在读博士。
2014年4-6月,赴日本东京外国语大学学习。
研究领域: 日本文学、中日比较文学、台湾殖民时期文学研究。
主讲课程: 高级日语(本科必修)、日本文学(本科必修)、日本名著选读(本科选修)、日本历史(本科选修)
科研成果: 主要论文
《“纵横”和“纵向”的文学情感——试比较唐七夕诗歌和万叶集中的七夕和歌》(论文),《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10年第四期;
《浅析万叶集牛女和歌情感表达方式》(论文),《佳木斯职业学校学报》,2016年第12期;
《浅析儿玉源太郎的“扬文会“》(论文),《中国多媒体与网络教学学报》,2018年12期。

科研项目
1.参与“后藤新平在台殖民统治及其政治影响研究”,福建省社科规划,2015-2017;
参与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应用型高校转型中的日语专业课程建设》2017-2019。
获奖情况: 1.2009年度荣获至诚学院最佳一节课一等奖(文科组);
2.2010年荣获至诚学院教学质量奖三等奖。
更新时间: 2021-12-17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