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婧 - 师资介绍

基本信息: 赵婧(女,中共党员)
所属院系: 外国语系
职称: 教授
学历: 博士研究生
学位: 博士
职务: 系主任
个人简介: 赵婧,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外国语系主任、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曾于2010-2011年赴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访学半年、2016年赴桑德兰大学教学法培训一个月、2017-2018年赴牛津大学访学。
研究领域: 文体与话语研究、英国文学研究、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等。
主讲课程: 面向英语专业本科生讲授英语国家概况、莎士比亚戏剧欣赏与表演、比较文学、学术前沿讲座等课程;面向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讲授比较文学原理和批评话语分析课程。
科研成果: 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省、厅、校级科研项目。
现主持国家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乔治·艾略特小说的日常生活书写与民族认同研究”;已完成福建省社科规划项目“乔治·艾略特小说的史学意识和共同体构建”、福建省中青年教学科研重点项目“乔治·艾略特小说的文化共同体构建”、福州大学社科培育项目“‘自我’身份构建:乔治·艾略特小说在19世纪英国”研究。
参加完成国家社科项目“哈葛德小说在晚清:话语意义和西方认知”和教育部社科规划项目“西方认知中的‘中国形象’:《教务杂志》关键词之广义修辞学阐释”研究。
主持完成福建省教改课题“以培养电子商务创新能力为方向的商务英语专业教改研究”、至诚学院教改课题“应用型高校转型中的日语专业课程建设”和“应用型转型背景下的大学英语课程研究”。参编教材两部、在国内主要外语类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一部。
获奖情况: 多次获得福州大学教学优秀奖、优秀共产党员、十佳女教工、曾亦荣奖教金等奖励。
更新时间: 2023-05-06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