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保明 - 师资介绍

基本信息: 金保明(男,中共党员)
所属院系: 土木工程系
职称: 其他副高级
学历: 博士研究生
学位: 博士
个人简介: 2009年12月毕业于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并获工学博士学位;2011年9月至今在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水利水电与港口工程系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研究领域: 水利工程、水文及水资源、防洪减灾。
主讲课程: 桥涵水文、工程水文学、水利水能规划、水文学
科研成果: 主持完成南方山区流域防汛管理研究、流域水文序列变化趋势分析研究、基于反向传播算法的流域洪水预报模型研究、浦城县水资源配置规划等项目。已发表相关研究论文30篇,其中SCI收录1篇、EI收录4篇、中文核心期刊21篇、其它刊物4篇。
获奖情况: (1) 金保明. BP神经网络在闽江十里庵流量预测中的应用,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 福建省科技厅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公务员局 福建省人力资源开发办公室, 第十届福建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2012.9.11。
(2) 金保明, 颜望栋,张烜,杜伦阅,李斐斐.基于径向基函数神经网络的洪水预报方法,福建省水利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2020.6.29。
(3) 指导2018级本科生李源哲、张林、周颖、张桦烨、周文涛(2020级)完成项目“基于水膜效应的防汛智能路墩及其管理系统”并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荣获大赛特等奖;同时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更新时间: 2023-05-06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