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专升本)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 生物工程(专升本)(083001)
学制: 二 年
专业介绍:

学科性质:工学,涉及生物、医药、食品、化工、环保等多学科交叉的综合学科。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生物工程技术及其产业化的科学原理、工艺操作和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综合运用专业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分析、解决生物、医药等行业实际问题的独立工作能力;掌握常用实验仪器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基本操作技能;具备生产技术管理、品质控制和质量管理的能力。

专业方向:

酶工程、生物制药、合成生物、水产繁育、分子诊断等。

主干课程:

化工原理、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工程、生化分离工程、生物工程设备。

专业特色:

该专业聚集了一批学术造诣深、实践经验丰富、敬业奉献的优秀师资力量,教师中绝大多数具有博士学位,在生物工程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本专业以“依托产业,注重创新”为办学指导思想,构建与产业发展相适应的人才培养体系,积极与与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和著名企事业单位开展交流合作,积极创建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注重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创业素质的培养。

就业方向:

生物、医药、食品、环保、农业、化工、检验检疫等相关领域从事生物产品开发与生产、新技术研究、工程设计、管理、质量检测与控制等方面的工作。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收费标准: 23000 元/学年(文件号:闽发改价格函〔2023〕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