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专升本)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 环境工程(专升本)(082502)
学制: 二 年
专业介绍:

学科性质:工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具有全球环境视野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系统掌握环境工程学科基础理论,具有环境工程设计、运营管理、技术研发及环境规划与管理的专业技能,具备解决复杂环境工程问题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从事本专业的学生毕业5年后能够独立承担环境污染控制、环境监测与评价、环保技术研发、环境规划与管理等工作并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

专业方向:

环保工程工艺设计:水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噪声控制技术、工程预概算、建设项目施工管理、环境工程经济分析、水泵与水泵站、环保设备基础、给排水管网工程等。

环境影响评价与规划管理:环境生态学、固体废物管理、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与标准、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方法与案例、环境工程学原理、环境系统分析环境法学等。

主干课程:

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工程制图与CAD、化工原理、环境微生物学、环境监测、环境工程导论、工程概预算、环境影响评价、物理性污染控制工程。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主要依托母体学校福州大学办学,共享师资和教学资源,以支撑新兴环保产业人才需求为导向,毕业生同时具备工程设计、技术开发和咨询服务等多种能力,具有就业面广、适应性强特点;本专业实行“产-学-研”结合、“双导师”培养和预就业机制,突出工科特点、学用给合,毕业生工艺设计能力强,就业率高。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收费标准: 23000 元/学年(文件号:闽发改价格函〔2023〕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