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升本)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 英语(专升本)(050201)
学制: 二 年
专业介绍:

学科性质:文学

培养目标:

英语专业在基础阶段,通过系统训练使学生具备扎实的英语基础和英语文化背景知识,并在听、说、读、写、译等方面初步具备用正确、得体的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进入高年级阶段,学生专修相关的专业系列课程,成为具有广泛的自然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和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在教育、科研、文化和新闻出版等企事业单位和国家机关涉外部门从事英语翻译、外贸、教学或管理工作,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模式:

学生在专科学习基础上,以英语语言基础训练为主,辅以商务基础课程,使学生在听、说、读、写等方面初步具备用正确、得体的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同时具备较好的商务知识和英语语言应用能力。

主干课程:

阅读与写作、视听说、基础英语写作、基础翻译、英美文学、语言学等。

专业特色:

以培养英语专业人才为主,侧重培养学生英语语言能力、掌握宽泛的商贸运作知识并具备熟练使用现代办公设备的实践能力。

毕业去向:

毕业后,学生可从事商务管理、经贸、金融、及外(合)资企业、政府部门等的涉外商务工作。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学位
收费标准: 20000 元/学年(文件号:闽发改价格函〔2023〕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