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专升本)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 音乐学(专升本)(130202)
学制: 二 年
专业介绍:

学科性质:艺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精神和素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备音乐学基本理论素养、掌握系统的专业知识和较好的专业技能(演唱、演奏、音乐教学、合唱指挥等),能在学校、教育机构、文化部门、社会文艺团体、传媒行业等从事音乐教育、音乐编辑、艺术管理、文化宣传等方面工作,并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音乐人才及更高学历层次的后备人才。

主干课程:

基本乐理、和声、曲式与作品分析、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合唱指挥、声乐、钢琴、打击乐等。

专业特色:

着重强调培养具备较强音乐实践技能的高素质音乐应用型人才。在打好专业及理论基础的同时,努力为学生搭建各种层次、多角度的艺术实践平台,从校园文艺演出到省、市各类活动,多次组团参加各国际级、全国性的专业比赛和交流演出。

毕业去向:

毕业后,学生能在学校、社区、社会文艺团体、艺术研究单位和文化机关、出版及广播、影视、培训机构等部门从事教育、研究、编辑、评论、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授予学位: 艺术学学士学位
收费标准: 25000 元/学年(文件号:闽发改价格函〔2023〕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