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技术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 数字媒体技术(080906)
学制: 四 年
专业介绍:

学科性质:工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满足信息时代社会发展需要,掌握数字影视、电脑动画、网络游戏、虚拟现实技术等计算机信息领域和数字媒体技术相关的基本理论知识,熟练应用相关的现代数字化技术,具有较高的科学素养和艺术修养,熟悉数字媒体技术的创作规律和具有较强的专业设计能力,具备将技术思维和艺术创意思维相融合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原画基础、设计原理与技法、视觉传达设计、色彩构成、视听语言、计算机程序设计(C语言)、算法与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图形学、人机交互技术、二维动画设计与实现、计算机三维建模、三维动画设计与实现、虚拟现实场景设计与表现等。

专业特色:

技艺兼备、融合文化、产学结合、注重创意

就业方向:

毕业后,学生能够在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广告传媒、网络传媒、动画动漫、工业设计、建筑设计、环境设计和教育科研等行业,从事平面设计、信息可视化、音视频数字化编辑、用户界面设计、手机应用设计、游戏动画制作以及虚拟现实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收费标准: 23000 元/学年(文件号:闽发改价格函〔2023〕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