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 英语(050201)
学制: 四 年
专业介绍:

学科性质:文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顺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福建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格局及自贸区发展规划,基于学校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和外国语系自身较为扎实的英语语言文化和商务英语的基础,坚持以英语听说读写译各项技能培养为根基,拓展丰富的东西文化类课程,在英语专业中强调以跨文化交流能力为培养方向,建立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强化实践课程教学,培养高素质复合型英语+人才,顺应国家战略规划,服务地方社会、文化和经济发展。

培养模式:

培养知识、文化和技能并重的应用型英语人才。

主干课程:

综合英语、阅读与写作、视听说、英语语法、英语国家概况、基础翻译、英美文学、语言学概论、工商导论、国际贸易、国际营销、国际商法等

专业特色:

通过英语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培养学生在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专业素养,具有用正确得体的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同时具有广泛的自然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和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创业竞争的基本能力,成为新时代英语专业知识和技能并重的应用型人才。

毕业去向:

毕业后,学生可从事翻译、外贸、商务管理、金融、教学、进出口业务、外(合)资企业和政府部门等的涉外商务工作。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学位
收费标准: 20000 元/学年(文件号:闽发改价格函〔2023〕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