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0901)
学制: 四 年
专业介绍:

学科性质:工学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精神和素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适应计算机应用学科的发展,熟练应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基础理论、工程知识、基本技能和开发工具,具备信息化系统的开发、维护及管理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能力和良好的创新意识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方向:

网络技术与安全:主要培养具有网络技术及网络安全理论基础,掌握计算机网络相关领域中的系统设计与运行、管理与维护等技能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智能应用:主要培养具有智能应用研发的理论基础,掌握智能产品与智能应用相关领域中的移动终端与智能应用的设计与开发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离散数学、基础电路与电子学、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高级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算法与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人工智能导论。除上述课程外,学生需选择以下某一方向修读:

网络技术与安全:网络空间安全概论、路由交换技术(上)、路由交换技术(下)、网络安全技术、软件定义网络等。

智能应用:嵌入式基础、嵌入式系统设计、人工智能程序设计、Linux环境编程、智能应用开发等。

专业特色:

省级一流专业。

重视理论、软硬结合、加强实践、着眼应用

就业方向:

网络技术与安全:毕业后,学生可在信息产业、工业、商业、教育、科研、金融、政府、交通运输、社会服务等各行各业从事网络系统的规划、设计、集成、管理和安全运维等工作。

智能应用:毕业后,学生可在信息产业、工业、商业、教育、科研、金融、政府、交通运输、社会服务等各行各业从事移动终端与智能应用的设计与开发等工作。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收费标准: 19000 元/学年(文件号:闽价费〔2017〕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