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招细则出台 高考最多加10分

2015/05/20 招生办公室 6377

  今年我省高招细则今日出台,《细则》对今年高考时间、填报志愿时间、录取安排及最受关注的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等做了明确规定。

  实施细则规定,今年高考定于6月7日—8日举行。其中,语文、数学和外语三科试卷满分均为150分,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试卷满分均为300分,考生总分为各单科卷面成绩之和。

  细则还再次确定了我省减少和规范后的高考加分项目。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品德有突出事迹者等5项全国性加分项目。取消“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填报省内高校部分农林类专业考生投档时加10分”等2项地方性加分项目。

  同时,保留烈士子女,山区、海岛、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等5项全国性加分项目,保留“全国和省部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设区市及以上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或其子女”2项地方性加分项目,加分分值调整为5分,并将在2018年1月1日起取消上述2项地方性加分项目。需要提醒的是,考生若同时享有多项照顾政策的,在录取时,只能享受其中加分最多的一项照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