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024高考报名网上填报信息,需注意些啥

2023/11/02 浙江考试 539

   

       浙江高考报名启动啦。报考2024年普通高校各类招生(包括高职提前招生、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保送生等高校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或单独考试招生的所有考生,均须参加本次报名。同时,1月选考学考的报名也已展开,要参加有关科目选考或学考的考生,别忘了在相应报名表中填报。

       报名信息网上输入时间为20231119:00111017:00,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相应报名系统操作。请看部分栏目信息说明,了解填报要求。

                    有关信息填报说明

考生号

14位数字,请考生按报名点所给号码填写,或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后自动获取。(如已参加2024年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报名的,可直接使用当时的考生号。)

毕业类别

0-普通高中毕业,1-中等师范毕业,2-其他中专毕业,3-职业高中毕业,4-技工学校毕业,5-其他中等学历教育毕业,6-高职(专科)学历教育毕业,7-本科(含)以上学历教育毕业。在报名系统的项目显示列表中正确选择。

毕业学校

考生所在的毕业(高中)学校名称,在报名系统的项目显示列表中正确选择。若毕业学校在显示列表中不存在,应选择其他学校,并输入毕业学校的规范全称。

考生类别

1-城市应届,2-农村应届,3-城市往届,4-农村往届。在报名系统的项目显示列表中正确选择。我省实行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实行城乡一体户籍)区域内考生,按本人户籍制度改革前的户籍性质填报。

政治面貌

01-中共党员,02-中共预备党员,03-共青团员,13-群众。在报名系统的项目显示列表中正确选择。

职业类别

19-学生,50-待业或无业(往届生)。在报名系统的项目显示列表中正确选择。

高中学籍辅号(普通高考考生填写)

是普通高中学籍系统的12位号码,如果是外省中学的号码,请填写12“9”,非普通中学的考生填写12“0”

报考科类 (普通高考考生填写)

分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艺术类、体育类考生默认兼报普通类。在报名系统的项目显示列表中选择。

高考外语语种(普通高考考生填写)

1-英语,2-俄语,3-日语,4-德语,5-法语,6-西班牙语。在报名系统的项目显示列表中正确选择。参加高校招生英语面试的学生,请在本栏“□”内打“√”

参加艺术省统考科类、方向(普通高考艺术类考生填写)

考生可在其中选择一个或多个科类、方向。 勾选音乐类的考生默认考试科目为乐理、听写、视唱、声乐、器乐,其中乐理、听写、视唱为必考科目,确定只报考音乐表演的考生,可自主选择声乐或器乐科目。所报方向包含声乐、器乐科目的,必须按要求选定一种声乐唱法、乐器,相应科目考试时,须与报名时选定的声乐唱法、乐器相一致。 勾选舞蹈类的考生必须选定一种舞种,舞蹈表演科目考试时须与报名时选定的舞种相一致。

参加体育特招生专项测试(普通高考体育类考生选填)

符合体育特招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可选择是否参加专项测试。参加测试的考生,应在相应栏目“□”内打“√”,并选择填写测试项目名称。

报考类别(单独考试招生考生填写)

01-机械类,02-计算机类,03-文秘类,04-化工(环保)类,05-药学类,06-建筑类,07-烹饪类,08-旅游服务类,09-服装类,10-财会类,11-电子与电工类,12-商业类,13-外贸类,14-医学护理类,15-农艺类,16-艺术类,17-其他类。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1(单独考试招生考生选填)

如果参加过笔试并合格的,请在本栏“□”内打“√”,同时要注明考试年月。

艺术类考生专业选择栏(单独考试招生艺术类考生填写)

仅由报考艺术类的考生选填五项中的其中一项,并在对应项目上打“√”。只能选择一项不能多选。如已参加2024年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报名的,则进行默认的相同选择。

其他类考生专业选择栏(单独考试招生其他类考生填写)

仅由报考其他类的考生选填六项中的其中一项,并在对应项目上打“√”。只能选择一项不能多选。其中退役士兵高职招生只招经审核合格的退役士兵,其他考生不能报考。如已参加2024年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报名的,则进行默认的相同选择。

考生简历

应届生只填写一栏高中阶段简历即可,对于有转学经历或往届生应填写两栏。

参加各类比赛、竞赛获奖情况、取得各类证书情况、本人特长、备注

请如实填写,切勿乱填,如无内容,请填写

往届生和应届非新课改考生补充信息栏 (普通高考考生填写)

仅限往届生和应届非新课改考生填写,其他考生不用填写。

残疾考生首次申请考试便利

符合申请条件的残疾考生按《残疾人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管理规定》在报名系统的项目显示列表中正确选择填写。

政策加分项目申报

符合政策加分、优先录取条件的考生,请选择相应项目名称。

温馨提示:请考生如实录入报名信息,并确认信息的准确。联系电话请填写最便于联系的电话号码,确保可接收到系统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