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2023/06/16 招生办公室 3790

了充分发挥广大师生主人翁意识,展现至诚好形象,讲述至诚好故事,进一步扩大学校办学成效和发展内涵,现将2023年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短视频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二、大赛主题

盛夏已至,诚迎你来

三、大赛拍摄可选题材

(一)带有学院或专业特色的创意视频;

(二)专业介绍,专业特长展示等贴合新生入学学习生活的相关视频;

(三)记录校园日常多彩学习生活;

(四)身边令人感动的人和事;

(五)个人校园励志成长故事;

(六)包括但不限于以上的正能量题材。

四、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大赛时间

(一)参赛阶段:视频发布日应在2023年6月15日起至2023年7月15日,即时投稿。(视频发布日之前的作品不计入统计,如确定参赛,作品需自行投放到短视频平台个人账户,并在第一时间填写相关参赛报名表)

二)数据统计截止时间:2023年7月15日24时止;

三)2023年7月20日前根据个人在平台投稿(抖音、哔哩哔哩、微信视频号等)点赞、浏览量等统计评选后公布获奖结果;

四)以上时间如有调整以招生办公室最终公布时间为准。

六、作品参赛要求

一)参赛作品内容应主题鲜明,紧扣本次大赛主题;

二)作品体现时代精神面貌,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完整性较高;

三)作品要求画质良好,声音清晰,音乐恰当,图像连贯,编辑完整。

四)善于运用影像语言,符合视频创作规则,具有较高的观赏性和艺术性。

五)作品名称需加“#盛夏已至,诚迎你来”的大赛主题标签。

六)注意事项:请勿在视频内添加任何与表达内容无关的文字(包括署名)。请确保言论合理,价值观正确。所有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的作品,不得抄袭或剽窃,作品需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规定,不得出现有害信息和不当内容,不侵犯第三人的合法权益,学校对作品保留最终解释权。

七、作品参赛流程

一)如确定参赛,作品需自行投放到短视频平台个人账户(包括但不限于抖音、哔哩哔哩、视频号等)(注:视频发布平台需个人账号认证);

二)在第一时间填写相关参赛报名表(如参赛人、视频播放平台、平台账号、视频播放地址、个人账号认证截图),并将报名表发送至879530381@qq.com,邮件主题:短视频大赛报名表

三)主办方将根据视频综合影响力(浏览量、点赞量、作品内容内涵等)进行评选;

四)确定获奖名单。(学校招生网上公布获奖名单)

八、获奖名单 

(一)一等奖1名,1500元奖金+荣誉证书;

(二)二等奖2名,800元奖金+荣誉证书;

(三)三等奖3名,500元奖金+荣誉证书;

(四)优秀奖若干,荣誉证书。

以上奖项名额将根据大赛报名情况做适当调整。

九、大赛声明

一)作品涉嫌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由提交作品的应征者承担一切后果,与主办方无关;

二)作品一经采用,其著作权、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对获奖的参赛作品享有展示、推广和宣传等权利;

三)主办方拥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十、大赛咨询

短视频大赛咨询QQ群至诚学校短视频大赛群群二维码.png


附件下载:
附件名文件大小下载次数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短视频大赛报名表.xls19.5KB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