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新生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的通知

2023/05/09 招生办公室 6863

各单位:

在建校20周年之际,为了更好地展现学院办学理念与文化底蕴,发扬“明德博学,臻于至善”的校训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传递学校对新生的诚挚欢迎和美好祝福,给即将步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求学的莘莘学子一份特殊而美好的礼物,现举办2023年新生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公开征集设计作品。

一、组织机构

主办: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教务处、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承办:中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传媒与设计系总支部委员会

共青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传媒与设计系委员会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及广大校友,可个人或组建团队形式参赛,若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不多于3人),请确定一名主要负责人。

三、时间安排

(一)参赛作品提交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6月10日;

(二)评选时间:2023年6月11日-6月20日

(三)结果公布:6月25日前

以上时间如有调整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最终公布时间为准。

四、作品要求

(一)设计内容

2023级新生录取通知书及中国邮政EMS快递信封封面,鼓励结合建校20周年校庆元素设计。设计中应包含院名、院徽、院训及“录取通知书”字样等必要元素,如有结合建校20周年校庆元素,还可包含20周年校庆徽标。

录取通知书应包含录取通知书及入学纪念卡两联,两联可撕开,设计时应考虑两联撕开后显示效果。两联文字内容分别如下:

1.录取通知书:

 1683600415194610.png

2.入学纪念卡:

1683600433875640.png 

(二)作品可采用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等软件设计电子稿件,亦可采取手绘等形式制作纸质稿件;所提交稿件设计款式、图案应有整体美感,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和创新性。考虑到邮寄及收藏实际,录取通知书实际尺寸应不超过A4纸张大小,如有包含录取通知书外壳设计,外壳合并后整体尺寸不能超过300mm*220mm;中国邮政EMS快递信封封面尺寸为323mm*230mm。

(三)设计作品应具有批量生产可行性;用Photoshop等平面设计软件进行设计时,应选用CMYK色彩模式,分辨率应在300dpi以上;

(四)作品须为原创且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过。无仿冒和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行为,并签订原创承诺书。如涉及抄袭、侵权行为,一切责任均由作者本人承担。

五、投稿要求

(一)投稿格式

作品稿件交稿时均以图片格式(jpg、png等)参加评选,鼓励包含作品多角度展示效果的图片,参赛者自己保留作品psd、ai等格式的原稿,如有获奖,需提供作品原稿;

(二)投稿方式

将比赛报名表、原创承诺书、作品稿件三项一并打包压缩,以 “学号+姓名(团队为主要负责人)+作品名”命名打包发送至邮箱3298775894@qq.com,收到确认邮件则为投稿成功。应征者提交的资料、文件等概不退还,自留底稿。

参赛者可登录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s://zsb.fdzcxy.edu.cn)或传媒与设计系网站(https://cysj.fdzcxy.edu.cn)下载比赛报名表(附件1)与作品原创承诺书(附件2),务必按照要求填写完整,与作品一起提交;

报名表以“学号+姓名(团队为主要负责人)+报名表”命名。原创承诺书须自行打印,手写签字拍照或扫描后以“学号+姓名(团队为主要负责人)+原创承诺书”命名;

作者可以提交其它相关说明材料,进一步阐释设计理念和思路,不限格式、不限字数,命名为“学号+姓名(团队为主要负责人)+其它介绍”。

六、评审方法

组织由相关部处、学院老师或校外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结合网络投票进行综合评分,网络投票占30%,专业评审打分占70%,加权平均分为最终成绩。评选结果将通过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s://zsb.fdzcxy.edu.cn)公布。

七、奖项设置

(一)一等奖1名,3000元奖金+荣誉证书;

(二)二等奖2名,1500元奖金+荣誉证书;

(三)三等奖3名,800元奖金+荣誉证书;

(四)网络人气奖3名,300元奖金+荣誉证书。

八、其他

(一)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所有。在颁发相应奖项后,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有在媒体上刊载、编辑的权利以及在学校宣传推广活动中无偿使用的权利;

(二)获奖作品的作者需将参赛作品的psd、ai等格式的设计原稿等素材提供给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且不得将该作品用于其他任何用途;

(三)比赛咨询:QQ交流群:766377277

(四)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所有。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教务处         

福州大学至诚学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中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传媒与设计系总支部委员会

共青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传媒与设计系委员会

2023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