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增2个本科专业

2021/03/09 招生办公室 5258

日前,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院2020年度申报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金融科技”等2个本科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备案。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精神和素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适应计算机应用学科的发展,熟练应用数据科学学科的基础理论、工程知识、基本技能和开发工具,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能力和良好的创新意识,能够从事大数据处理、分析、挖掘与大数据系统集成、管理、维护及应用软件的工程性开发与实现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学制4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金融科技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精神和素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掌握扎实金融学理论基础、业务及新兴科技前沿技术,具备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设计、应用、基本开发、维护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思维、分布式思维和大数据思维,能够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以及科技企业等单位从事经济金融产品运营、开发、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人才。本专业学制4年,授经济学学士学位。

此次新增获批的2个专业,是在我院创新推进“互联网金融与大数据技术综合实验班”4年探索的基础上进行申报的,是学院主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需求,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和新经济发展趋势的重要体现。我院将深入结合学院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定位,以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为牵引,拓展战略性新兴专业,优化构建具有学院特色的专业体系,推进专业建设可持续发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