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 产品设计(130504)
学制: 四 年
专业介绍:

学科性质:艺术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具有良好的事物形态理解与分析能力、设计创意能力、审美能力、动手能力,能与人有效沟通与协作,并能创新开发产品、转化产品、设计协调与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机构和科学研究单位从事产品创新设计、研究、策划、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产品设计人才。

主干课程:

专业课程: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设计思维与方法、辅助产品设计(A)、辅助产品设计(B)、人机工程学、交互设计基础、设计材料及加工工艺、产品语意设计、产品结构设计、产品开发、展示空间设计、服务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品牌形象设计等。②实践性教学环节和专业实验:构成设计实训、视觉传达课程设计、家居空间及产品设计课程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专业特色:

在专业教学中,尤其注重学生艺术创新意识的激发、艺术表达技能的培养和创新创业能力的提高;在课程体系设置上,引进先进的教学理念,结合行业前沿方向,采用“理论为基础,实践做引导”的全新教学模式,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在实践教学方面,构建“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岗赛为依托”的实践教学体系,积极与省内外知名企事业单位开展合作,建有多个校内外产品设计实践基地和联合实验室,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和专业实训机会。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设计公司、工业产品制造行业、影视动画公司、游戏后期产品设计等企业担任设计师及管理人员岗位,也可以从事设计研发、设计教育、设计管理、服务设计、产品三维造型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人机交互设计、UI界面设计、用户体验设计、家具家居设计、交通工具设计、交互设计、电子产品设计等工作。目前为止,优秀毕业生有在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星网锐捷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工作;也有多人考取英国伦敦皇家艺术学院、悉尼大学、江南大学、福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并有3位同学考取博士学位。

授予学位: 艺术学学士学位
收费标准: 25000 元/学年(文件号:闽发改价格函〔2023〕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