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报名考生应保管好报名账号和密码

2008/12/15 招生办公室 4899

       备受关注的2009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及现场确认于2008年12月10日开始,至本月16日结束,逾期不再受理。  
     福建省高等职业教育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单独招生考试报名同时进行,高职单招对象为具有福建省户籍的中等职业学校(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成人中专、技工学校)应、往届毕业生。

     今年我省高考实行网上报名,考生可登录福建高考在线(http://www.fjzs.com.cn/)报名,报名时应认真填写注册信息,并记住注册时填写的用户名、密码以及密码提示信息。该账号用于考生网上报名、报名信息确认,个人其他信息的填写(如体检信息等),以及个人信息的查询(包括高考成绩、录取信息等);同时在网上填报志愿的时候,该账号和密码是识别考生身份的唯一标志。考生应注意保管好此账号和密码,若因账号和密码的泄露而被盗用导致考生信息被篡改,考生自行承担责任。

      按规定,网上报名完成后,所有考生(含单考生、保送生等)均须到报考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并提交本人有效户口证明、身份证以及规定的其他证件或材料。考生应认真核对报考确认点打印的本人报名表内的所有信息,确认无误后亲自签名以示负责,并签订诚信高考承诺书。

      我省高校招生报考分为文史、文科音乐、文科美术、文科体育和理工、理科音乐、理科美术、理科体育八大科类,考生报名时只能选报其中一类。高职单招共设商贸管理、机械、财经、计算机、政法、电子电气、师范教育、建筑、文秘、农学、工艺美术、医学、旅游十三个专业类别,考生只能选报其中的一个科类。高职单招实行单列计划、单独命题、单独报名参加考试、单独录取的办法,报考高职单招的考生不能兼报普通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