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08年新生入学须知

2008/09/01 招生办公室 6645
       为了更好地做好2008级新生入学报到注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1、领取省级高招办加盖录取专用章的考生录取信息确认表

在收到本录取通知书后,应及时到原报名所在地的县级招生办(考试中心)进行考生录取信息确认,办理有关确认手续后领取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确认表连同录取通知书一起,作为新生入学报到的注册依据。

2、报到时间

持新生录取通知书于OO八年九月六日来我院报到注册,逾期未报到者将取消入学资格。如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的,须事先向学院学生工作部办理相关请假手续。

3、报到地点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教学楼(子兴楼)

4、学生户口

福建省考生不再迁移户口,省外考生根据本人意愿可迁也可不迁。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者,报到时应携带个人户口迁移证。户口迁移证必须填写清楚,迁移证项目中如有涂改的需加盖派出所户口专用章,否则无效。除正常项目外,迁移证备注栏中必须用水笔写明以下内容:本人的身高、婚姻状况、宗教信仰、兵役状况、文化程度、血型、父母姓名及身份证号码、配偶姓名及身份证号码。

注:(1)凡迁出户口的,户口迁移证上要有公章和经办人的签章方有效。

(2)报到时,请在户口迁移证背面写上姓名、专业、班级和学号。

(3)学生户口迁移地址为:福州市鼓楼区工业路523号福州大学派出所。

5、交费

注册时,各专业交费情况如下:                                

    

(/学年)

预收

教材费

(元)

 

服装费

()

 

()

音乐学、建筑学

18000

400

73

18473

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流管理、财务管理、软件工程

15000

400

73

15473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生物工程、环境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汉语言文学、英语、行政管理、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应用化学、日语

13000

400

73

13473

以上各项总费用请通过当地建设银行电脑联网储蓄所于2008825日前存入学院提供的新生专用活期帐户(详见“委托建设银行福州市城南支行代缴学杂费须知”)

6、住宿

学生公寓 (4人间,独立卫生间)1150/学年,准学生公寓(4人间,公共卫生间)1000/学年,普通宿舍(6人间,公共卫生间)500/学年。新生入学后根据实际住宿情况,报到后另行缴费。凡家庭地址距离福州大学至诚学院5公里内的学生原则上实行走读,确需住宿者入学后再申请办理住宿手续。

7、学生个人档案

除个别省份学生个人档案由省高招办统一寄送以外,原则上自带学生个人档案(考生可凭我院新生录取通知书到当地招生办领取个人档案,不得拆封,否则无效),报到时上交学院存档。

8、党团组织关系

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一律由本人携带,由原所在单位(学校)所属的党委(或工委)直接转往“福州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应到原就读学校查询本人相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材料是否已归入个人档案,未归入档案的,由原学校另行封档盖章,交学生自带,不得拆封,报到时交学院。团员应携带团员证,并办好团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团员档案均应转到我院。

9、其他

(1)注册时交本人最近免冠同版半身一寸彩照10张,照片背后写上专业、学号和姓名。

(2)为保证日常用品的质量,防止购买假冒伪劣产品,建议各位新生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及床上用品自备或在校内各商业网点自行选购。

(3)凡报到缴款的发票、票据务必由新生本人妥善保管,以便凭票据领取教材及作为退费凭证等。

(4)新生报到期间,我院在福州火车站、长途汽车南、北站设有新生报到接待站,并指派专人专车接待。新生也可在福州火车站、汽车北站乘5路、22路、55路、905路公共汽车到福州大学站下车;在长途汽车南站可乘14路、967路公共汽车到福州大学站下车,也可乘坐7路公共汽车到福州大学休闲广场站下车;长途汽车西站可乘14路、5路、812路、813路到达福州大学站,我院在福州大学怡山校区北门、东门均设有接待站。

(5)新生报到后要注意个人人身、财产安全,现金应及时存入银行账户,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并注意饮食卫生。学校希望培养学生的自立、自强意识和适应社会的能力,因此不提倡家长陪同学生来校报到。

咨询联系电话:0591-83769360 (院办公室)0591-83769622 (学生工作部)

                                                     

                                                      OO八年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