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福建省高招艺术类考试录取有四大变化

2011/03/29 招生办公室 4343
 

◎省级专业统考类别由11类改为8

 

  ◎泉州师范学院音乐学(南音方向)专业列入校考

 

  ◎提前划定省级专业统考合格线

 

  ◎志愿栏设置有新变化

 

  昨日,省招办出台了2011年福建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意见,就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志愿填报、投档录取等作出具体规定。

 

  与今年相比,明年高校艺术类的招考办法有较大的变化:一是省级专业统考类别由今年的11个类别改为8个类别,空中乘务专业首次列入艺术类,考生在报名时应特别注意。二是泉州师范学院音乐学(南音方向)专业列入校考。三是提前划定省级专业统考合格线,本科专业合格线为各类省级专业统考总分300分的65%195分,专科专业合格线为各类省级专业统考总分的60%180分。四是志愿栏设置有新的变化,本科批分为ABC三种类型,且个别院校的类型有变化。

 

  我省高校艺术类招生工作日程已确定。20101229日至31日,考生领取本人艺术类专业准考证。201111日至31日,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省级统考设点高校在网站公布考生统考成绩及成绩分布情况,发放省级统考合格证书。28日至3月底,省外院校在闽设点组织校考。415日前,校考院校在网站公布考生校考成绩及成绩分布情况,发放校考合格证书。67日至8日,考生参加文化统一考试。6月下旬至8月下旬,考生网上填报本科、高职(专科)批次升学志愿,院校分批次招生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