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 电子信息工程(080701)
学制: 四 年
专业介绍:

学科性质:工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精神和素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在电子信息工程领域掌握系统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能够在该专业领域从事电子信息、电子系统设计、微机与单片机应用,嵌入式系统的设计与开发和各类电子与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制造、应用、维护、生产、管理和教学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干课程:

电路分析、模拟电路、数字电路、通信电子电路、信号与系统、微机原理、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

就业方向:

毕业后,学生可在IT企业、通信及通信集成企业、通信类设备研发企业、消费类设备及产品研发、计算机网络工程类、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类、广播电视传播和设备生产企业、电子信息教学或技术管理等领域从事设计、生产、开发、技术管理、教学等工作。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收费标准: 19000 元/学年(文件号:闽价费〔2017〕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