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080601)
学制: 四 年
专业介绍:

学科性质:工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精神和素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掌握电力系统工程、电子技术、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技术、计算机技术以及与之相关的专业技术知识,具有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具有行业政策法规及技术标准理解能力,具备较强的实践动手和创新设计方面的能力,能够在电力、能源、交通等行业所属的设备制造企业、研究所及设计院相关工作岗位,从事电气技术设计、开发、运行、维护和管理等技术工作;也可在政府、公安、海关、消防、商检、公路、机场等部门从事电气技术运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对于有志于继续深造的毕业生,可进一步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主干课程:

电路、电机学、自动控制理论、模拟与数字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发电厂电气部分、电力系统稳态与暂态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原理、高电压技术。

专业特色:

以应用能力培养为核心制定培养计划,理论与实践并重,将实践教学渗透于教学的各个环节,贯穿于大学本科4年培养全过程;课内课外实践能力培养统筹考虑,有机融合,大力开展课外创新创业活动和社会实践。

就业方向:

毕业后,学生可以在电力、能源、交通等行业所属的设备制造企业、研究所及设计院相关工作岗位,从事电气技术设计、开发、运行、维护和管理等技术工作;也可在政府、公安、海关、消防、商检、公路、机场等部门从事电气技术运行管理工作。对于有志于继续深造的毕业生,可进一步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收费标准: 23000 元/学年(文件号:闽发改价格函〔2023〕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