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 汉语言文学(050101)
学制: 四 年
专业介绍:

学科性质:文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精神和素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备扎实汉语言文学专业基础知识和应用技能,具有较高的文字感悟能力、文学文本阅读能力、审美鉴评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文本创意开发能力,能在行政机关、社会团体、中外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文化教育机构、文化创意与传媒产业从事写作、编辑、传媒、文秘、策划、教学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专业方向:

文创与媒体

本专业要求学生在系统地掌握汉语言知识及其应用技能的基础上;充分了解新媒体的相关理论,将两者应用于文创领域的开发与宣传。本专业提供省内多地文创孵化园的实习平台,安排资深文创团队带领学生以项目为导向进行文创孵化。

主干课程:

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语言学概论、古代汉语、现代汉语、基础写作、文学概论、中国文化概论、秘书学、传播学等

专业特色:

汉语言文学是一门适应性强、应用面广的文科专业。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汉语言文学专业基本知识和应用技能,具有较高的书面及口头表达能力、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的新型应用性人才。本专业特色在于奠定扎实的汉语言文学基础,注重多种形式的创作和实际训练,将学生培养成为以文化创意、媒体应用为核心的新型文字创意人员。

毕业去向:

文创与媒体方向毕业后,学生可以在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中外企事业单位、文化创意产业从事写作、编辑、传媒、文秘、策划、教学等工作。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学位
收费标准: 17000 元/学年(文件号:闽价费〔2017〕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