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校15周年庆祝大会暨校庆晚会举行

2018/10/29 招生办公室 6783

甲子峥嵘十五芳华;薪火相传,辉煌同庆1027日,在福州大学建校60周年之际,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迎来建校15周年。当天晚上,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校15周年庆祝大会暨校庆晚会在至诚学院东操田径场隆重举行。各级领导、各界宾朋、全校师生员工和全球校友共贺学校华诞。

福建省高等教育发展咨询委员会暨福建省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州大学原校长、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原董事长吴敏生博士,中共福建省纪委驻福建省总工会机关纪律检查组组长、中共福建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刘启焱,福州大学监审处王巧萍处长等领导和嘉宾,至诚学院全体院领导、至诚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及师生校友参加大会。庆祝大会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党委程文忠常务副书记主持。

 

吴敏生教授在庆祝大会上致辞,向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表示祝贺,他回顾了自己与福州大学、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的不解情缘,回溯了至诚学院融入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历程的办学实践,表达了对至诚学院发展成就的骄傲与自豪,以及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期许。吴敏生教授热烈而真挚的讲话引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朱祖平院长代表至诚学院向莅临庆祝大会的领导、来宾和校友表示欢迎,向全体至诚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关心和支持至诚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朱祖平院长表示至诚学院的创新发展历程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15年来,至诚学院秉承福州大学的优良办学传统,遵循“明德博学,臻于至善”的院训,致力培养科学精神与人文素养兼备的“全人”,积极推进办学体制、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式发展,各项建设取得了扎实成效。面向未来,朱祖平院长号召全体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汇聚全体至诚人和社会各界的力量,以更加自信昂扬的姿态,更加坚实有力的步伐,朝着具有工科特色和区域影响力的高水平、高质量、有特色、有影响的教学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奋勇前行,共同续写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的崭新辉煌。

 

庆祝大会上,还举行了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校友会揭牌仪式,吴敏生教授与校友代表、至诚学院校友会副会长、福建天行健医疗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玉文女士上台一同为学院校友会揭牌。

庆祝大会后,举行了福州大学至诚学院15周年校庆文艺晚会。校庆晚会以“至诚之约”为主题,由“辉煌·回首”“青春·当下”“奋进·未来”三个篇章组成,在校师生与校友们同台演出,节目精彩多元,艺术形式多样,传统与时尚碰撞、音乐与舞蹈穿插,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 

 

文艺晚会在动感十足的鼓乐表演《鼓舞至诚》中拉开序幕。第一篇章“辉煌·回首”中,朗诵表演《少年中国》展现青年师生的蓬勃朝气;歌曲联唱《青春狂想》将不同年代流行歌曲混剪演绎,直接将晚会气氛燃爆;合唱表演《习主席寄语》将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的厚望通过歌声传递出来,弘扬中国的文化和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第二篇章“青春·当下”中,技巧舞蹈《青春无限大》在欢快活泼的舞蹈中融入啦啦操、花式跳绳等,充满张扬热烈、朝气蓬勃的精神力量;服饰秀《国风》在院模特队员们优雅的演绎中,呈现出清新典雅之美;舞蹈《那些年的我们》将大学生活画面一一再现,勾起校友们的青春记忆;乐队表演《花房姑娘》校友乐队与校园乐队合作演出,展现了洋溢着青春、梦想气息的校园文化。

 

 

 

第三篇章“奋进·未来”中,先是学院青年教师深情演唱《感恩老师》,随后院领导、各系主任及教师代表一同登台带来朗诵《忆峥嵘岁月 望任重道远》,抒发校庆情怀,引得全场呼应。在为母校庆生环节,全场响起生日歌,师生校友们手捧祝福蜡烛、切下蛋糕一同为至诚庆生,许下心愿,祝福至诚的明天更加辉煌。

 

 

最后,伴随着昂扬的歌曲《相约至诚》,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校15周年庆祝大会暨校庆晚会圆满落下帷幕。整场演出激情澎湃,唯美如画,既饱含了师生校友们对至诚学院的美好祝愿,又展示了全体至诚人15年来不懈奋斗所取得的办学成绩。据不完全统计,大会演出吸引了万余名观众到场观看,更有各界校友通过网络观看演出。观众纷纷表示震撼,盛赞此次大会演出是一场高品质的晚会。庆祝大会暨校庆晚会取得了圆满成功。